院地互助 共克时艰——泡桐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捐助等活动

作者:罗颖 图片: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泡桐中心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地方政府的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引领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和家属,坚定信心、顽强奋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泡桐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献爱心捐款助资活动,倡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奉献爱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317日,泡桐中心已组织开展三批次捐款助资活动。

在捐款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党员踊跃参与,为防止人员聚集,捐款采取了委托捐款或微信转账等多种形式,各支部微信捐款提示音不断,一个个带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抗疫捐款爱心红包在党员微信群里接力,仅半天时间,中心49名党员累计捐款11000元,“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中心第一时间将捐款汇入了河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的捐款指定账户,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绵薄之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防控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中心向省科技厅所属有关单位捐助防护服、护目镜、84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品,配合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捐助口罩、消毒液和酒精等;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参加院区一线门岗值守,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工作,抽调人员开展入户人员调查、大数据核查等工作,确保中心职工家属人员基本信息全员覆盖、全面真实、全部准确。

在国家局党组、院分党组和地方党组织、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泡桐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周密、协调有序,目前原阳和孟州两个试验基地及物业管理公司已稳妥复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