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桐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泡桐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作者: 图片: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19日,泡桐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泡桐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泡桐中心隆重召开。河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副处长刘庆新,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庞勇,及来自36家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泡桐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由泡桐中心主任李芳东主持。刘庆新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联盟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系统谋划好联盟顶层设计工作;二是要构建高效的联盟运行机制;三是要加强联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宣传。

首届泡桐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由联盟理事长朱彤主持,围绕“泡桐产业创新发展”的主题,分别邀请了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林业服务中心的6位代表作了产业、学术报告。各位代表就如何根据市场需求定向选育良种、定向培育、拓展高附加值泡桐产品开发利用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为进一步促进泡桐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会后,各位代表参观了由桐木制作的家具、墙壁板、地板、多层防火阻燃板和中国古典乐器等30余种展品,及泡桐新品种和良种、高效培育技术、装饰材展板。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随着桐木利用途径不断拓展,产品附加值显著提高,泡桐产业潜力和 说明: 2  泡桐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泡桐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合影创新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冯延芝 赵罕/泡桐中心) 说明: 1  泡桐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说明: 3  产品展示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