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林重要性状形成与调控”项目启动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泡桐中心 图片: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3月2日,由浙江农林大学承担的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特色经济林重要性状形成与调控”项目启动会在杭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金佩华、科技部农业农村司处长魏勤芳、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处长吴家胜主持。
    会上,项目承担与参与单位的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咨询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加强项目的系统性,在研究内容和研究对象等方面要聚焦,各课题间加强合作与沟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傅健敏研究员主持承担了“木本粮食重要性状形成与调控”课题。该课题针对木本粮食(柿、仁用杏)产量、品质等重要性状形成及调控的研究基础薄弱、优质丰产与提质增效理论和技术创新不足所导致的产量不高、品质不稳等问题,重点研究性别分化、花器官发育、果实和种仁风味形成等与产量、品质性状密切相关的重要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与调控。课题实施后将解决柿、仁用杏产量、品质性状形成分子机理与调控等重大科学问题。
    项目咨询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和部分技术骨干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图:孙鹏)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