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用杏产业发展指南》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黄琳 图片:赵罕  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116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委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组织专家在郑州召开评审会,对中心仁用核果团队撰写的《仁用杏产业发展指南》进行评审。

评审专家组由河南农业大学冯建灿教授、河南省经济林和林木种苗工作站谭运德教授级高工、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樊巍研究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王东升研究员、洛阳农林科学院梁臣教授级高工组成。

   在听取团队汇报、审阅资料、质疑讨论后,专家组认为:“指南”在充分了解国内外仁用杏发展现状,系统总结相关研究成果和生产技术的基础上,明确了仁用杏核心优势产区、生产基地建设、产品开发、扶持政策和社会化服务等,内容全面;“指南”调查研究充分,依据可靠,结构完整,指标与技术参数合理,可操作性强。专家组一致同意《仁用杏产业发展指南》通过评审。

仁用杏是重要的生态经济型树种之一,具有较高的经济、生态和景观价值。“指南”的编制与发布,对引导仁用杏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心仁用核果团队和科研处等参加了评审会。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