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林所召开2022年第二次青年理论学习会

作者: 图片: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活动,4月21日,经济林所召开2022年第二次青年理论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通报部署了经济林所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学习了院分党组《2022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青年理论学习要点》,共同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九项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了学习交流,具体研讨了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

  会上,所党委书记朱彤宣讲了题为《坚守信念胸怀全局 团结一心 勇当前锋——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党课,生动解读了“28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革命史和大别山精神内涵,与青年同志共同分享了传承大别山精神、践行“林科精神”的时代启示和感悟。

  与会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今后要认认真真学党史,扎扎实实办实事,深入领悟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切希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指导实践的能力,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前进信心,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勇争做新时代的林草科技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经济林所党支部书记、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党群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说明: 图

(文:罗颖 图:刘小楠)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