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主要名优经济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

作者: 图片: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2016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北方主要名优经济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成为我国经济林研究领域十分重要的长期育种研究平台。资源库总面积约2000亩,系统开展北方主要名优经济林树种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与定向育种、良种繁育、高效与精准栽培试验研究。

资源库各项基础设施完善,拥有科研智能温室约1700m2、普通苗木繁育温室约3800m2,科研用房约2450m2,科研辅助用房1600m2,同时配备完善的道路、供电、灌溉、围栏设施和监控系统等。

资源库已保存杜仲、仁用杏、柿属植物、扁桃(长柄扁桃)、杏李、木瓜等经济林种质资源5000余份;针对不同育种目标,建立了由600余份杜仲、仁用杏、柿、扁桃(长柄扁桃)优良无性系、优异种质和特异种质组成的育种群体;选育经济林良种57个。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