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2年“经济林育种与栽培”暑期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通知

作者: 图片: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原林业部郑州泡桐研究中心),于1984年经原国家科委批准成立。为拓宽研究领域,1998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加挂“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开发中心”牌子,202111月正式更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

 经济林所在研究领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研究解决我国经济林产业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的重大科技问题。具体组织开展经济林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和开发利用研究;经济林良种培育和高效精准栽培技术研究。

 全所在职6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37人(研究员11人,副研究员2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0人。

单位组建以来,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UNDP等项目200余项,其中近五年主持承担国家、地方各类科研项目110余项,到位经费6000余万元。目前在研项目61项。取得科研成果4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审(认)定经济林、泡桐良种60余个,其中国审(认)良种18个;获新品种权10个,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制定行业、团体、地方标准29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17部。

为了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相互交流,激发青年学子对经济林学的热情和兴趣,我所将于2022710-12日举办2022年“经济林育种与栽培”暑期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并从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中选拔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欢迎有意报考我所2023级研究生(硕士或博士)的同学积极申请。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即日起至71日,将报名材料发至联系邮箱76572992@qq.com,邮件名称:2022夏令营申请+姓名+学校名称。

二、活动时间及形式:7 10 -12日,为期3天。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线上举行。

三、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本安排为初拟计划,如后期有调整,请以最新公布日程为准。

7 10 日:开营,院所介绍、研究团队介绍。

7 11 日:营员个人展示,学生与专家互动交流、评选优秀营员。

7 12 日:对优秀营员综合考核、颁发营员证书。

四、招收规模:全营拟招收20人左右,具体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五、申请条件:

1、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2023年应届毕业生(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优秀,且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的优先。

2、品学兼优,英语水平较好,无补考或重修记录,身心健康,未受过纪律处分;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志于从事经济林研究。

4、具备相关专业背景、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或立志报考我院研究生者优先。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六、申请材料

1、《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2年“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大学生暑期云端夏令营活动申请表》(见附件);

2、申请人个人简历1份;

3、本科生提供大学期间前六学期成绩单和专业排名,硕士生提供硕士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系公章,如因不方便盖章须先如实提供成绩及排名,待开学后补交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

4、英语水平证明(如四/六级、雅思、TOEFLGRE/GMAT等扫描件);

5、个人身份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里/外面);

6、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能证明自己能力的其它材料等)。

按照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其他证明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整理成一个PDF文件(首页附材料清单)。文件命名规则:2022夏令营申请+姓名+学校名称。纸质版材料邮寄时间另行通知。请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可靠,资格审查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将立即取消营员资格。

      七、入营名单:

研究所将于75日前完成入营资格审核,并将入营名单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研究生教育栏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或微信形式通知入营人员,未入营者不再另行通知。

八、优惠政策:

我所将根据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营员的综合表现,确定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并对优秀营员中的本科生进行考核排名。优秀营员名单和考核成绩将在我所网站通知公告栏公布。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根据招生指标情况,依据考核排名确定推免生预录取名单。录取为我所2023年推免生的,均可获得推免生奖学金20000元,被录取的硕博连读推免生除享受推免生奖学金外,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还可获得10000元的硕博连读奖学金。

凡报考我所2023级硕士研究生或申请我所2023级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表现优异者可优先考虑。

九、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务必真实准确,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请人营员资格。

2、参加人员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十、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0371-65995014

电子邮箱:76572992@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3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

附件:《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大学生暑期云端夏令营活动申请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