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林中心组织召开学术交流会

作者: 图片:  时间:2020-08-20  :点击数: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723日,经济林中心组织召开公派留学回国人员学术交流会,中心科技骨干和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孙鹏副研究员介绍了在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院果树系的学习交流情况,并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孙鹏,依托中国林科院基本业务费专项资金留学计划项目,于20196月至20204月赴日本京都大学开展了为期11个月的交流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孙鹏熟练掌握了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k-mer分析、CRISPR-Cas9RNAi技术,研究揭示了柿属植物性别分化调控机理的进化规律,和柿九倍体品种秋王2n配子来源及加倍方式。该项工作,为突破柿优良雄性授粉种质缺乏瓶颈,提高柿育种效率,培育符合市场需要的专用化(鲜食、加工等)良种奠定了研究基础

(文/图:秦玥)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