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桐中心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罗颖 图片:刘楠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201994日,泡桐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叶智到会指导。泡桐中心党委书记朱彤主持会议。

  梅秀英处长首先传达了院分党组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检视剖析材料的具体要求。随后,朱彤向院第一指导组汇报了泡桐中心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中心党委进行检视剖析汇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在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问题检视剖析,并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严肃党风廉政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交流协作等五个方面凝练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组织要求、推动事业发展,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和与会同志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聚焦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叶智对于泡桐中心主题教育的部署、开展、落实和成效,以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泡桐中心通过多年努力,已经进入良好发展阶段,希望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能够保持头脑清醒,正视自己、直面问题,通过检视剖析,知错即改、见贤思齐,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还就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提出了四点指示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让利”二字,养成让利于职工的习惯,通过“让荣誉、让利益、让名分”树立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威信;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自律”二字,养成严于律己的习惯,不仅仅满足于程序合规,更要在遵守制度、容人容事、言行举止上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危机”二字,养成居安思危的习惯,能够及时、正确地对待发展中遇到的危机、班子和群众关系上的危机、队伍建设上的危机;四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表率”二字,养成给职工群众当标杆的习惯,在讲政治、担当作为、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上做出表率。

最后,李芳东主任作表态发言,他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表示,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清醒认识形势,扎实落实整改,以主题教育为整改和发展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中心

广大干部职工取得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

院第一指导组成员、人教处处长梅秀英,人教处王新宇同志出席会议,泡桐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