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泡桐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 图片: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说明: 主题党日观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更好服务林草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520日,泡桐中心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共同重温革命岁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斗争智慧和奋斗力量。

该影片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四名在苏联接受特训的中共特工组成的任务小组,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因叛徒出卖而身陷险境,如同行走在悬崖边,在白山黑水间与敌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他们面对酷刑,不屈不饶,在绝境中始终坚守革命信仰,并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部2个小时的电影,虽然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坚苦卓绝和奋勇担当,但却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坚韧不屈和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使泡桐中心广大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同志们被革命先烈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和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影片结束后仍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不只是革命战争年代需要牺牲精神,和平时期同样需要。今天,像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是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作为新时代的林草人,我们定将不忘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斗争精神、加强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实现新时代林草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罗颖  图:刘小楠)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