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郝玉金和张彦教授应邀到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泡桐中心 图片: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4月20-21日,山东农业大学郝玉金和张彦教授受邀到我中心做学术报告。
    郝玉金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苹果果实色泽品质的碳氮信号调控途径》,报告详细阐述了花青苷的合成途径、影响花青苷显色的关键因子、糖对果实色泽和酸度的作用机理等。张彦教授做了题为《胚珠发育的分子调控机制》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胚珠的发育过程及其关键因子的分子调控机理、囊泡运输及核质运输途径在胚珠发育过程中的关键作用等。与会人员针对氮利用率高的砧木选育方法、珠被生长对胚珠发育的影响、INTACT和激光切割捕获技术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开阔了中心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和学术思维,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中心副主任乌云塔娜及有关专家、研究生等10余人参加了交流。
郝玉金,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要开展果树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杰出青年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
    张彦,山东农业大学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生殖发育方面研究,在孢子体控制的花粉发育及花粉管极性生长机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主持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
(图/文:秦玥)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