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利用科研团队


一、研究领域

以实现泡桐、经济林等森林资源综合高效利用为目标,探索森林资源高效利用途径,重点开展桐材家具、装饰墙壁板、功能性食用菌等产品技术研发。

二、研究进展

建立了泡桐木材的材质综合评价技术雨淋式环保法脱色技术水处理脱色技术化学法脱色处理技术软质桐材特色加工工艺针对桐木质软易损的高光洁表面加工技术桐材表面低色差高质量涂饰技术桐木碳化仿陈化木和鸡翅木技术桐木用乳白胶合成技术色素提取技术植物源蔬菜害虫调控剂技术泡桐花、果、叶的综合利用技术杜仲、银杏功能型食用菌开发与应用技术等技术体系;试验合作企业研发生产的泡桐实木壁板、碳化烤桐家具、百叶窗等产品出口日本、澳大利亚、欧美等国家,搭建了泡桐产业化、规模化工业利用平台。

三、研究成果

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鉴(认)定成果4项,授权国家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制修订行业标准3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合作出版著作3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