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承担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经济林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泡桐中心 图片: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6月20、21日,科技部农村司、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农业领域第一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会。我中心李芳东研究员主持的“经济林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3BAD14B00)”顺利通过验收,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该项目针对核桃、仁用杏、枣、栗、柿等经济林树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低产低效等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产业提质和增效两个目标,从种质资源收集评价、良种选育和高效栽培技术等方面展开研究。
    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有:收集、挖掘和创制优异种质资源1672份,建成种质资源库16个;选育新品种15个,审(认)定良种76个;制定行业及以上标准21项(国际标准1项);建立试验示范林基地112个,试验林面积387.4 hm2,示范林2496.5 hm2。发表学术论文322篇,出版著作20部,制作影像资料5部,获国家专利授权56件,培养研究生93名,培训技术人员5330人次,开发新产品新装置24项,软件登记16项,11项成果在生产一线得到应用,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9项。
    本项目由全国经济林主产区的54家单位,329位科研人员参加,研究成果显著促进了当地经济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国家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支撑。

(文:朱高浦     图:傅建敏/乌云塔娜)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