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长期试验基地

作者:泡桐中心 图片: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中国林科院经济林研究开发中心孟州试验基地,始建于2014年,座落在孟州市西虢镇南侧的国有孟州林场内,经营面积1165亩,(分为东区715亩和西区450亩),是北方主要名优经济林树种国家种质资源库,以北方经济林树种和泡桐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引种示范、评价与高效栽培试验研究为重要目标,能够为重大科研课题研究、育种、良种繁育和高效栽培试验提供必要的种质资源。
    基地基础设施完善,设备先进,管理规范,在全国林业系统中处于领先水平。基地建有机井13眼,设备室13套260平方米,变压器5台,以及配备先进的变频及水肥一体化供水灌溉系统;建有配置先进的实验室1200平方米,智能冷库240立方米,智能温室600平方米,普通温室2000平方米,管理及生产用房2100平方米;建有智能气象站1个;农用机械4台套,大型施药车1台;建有全覆盖的安防监控系统,为科研项目的实施和成果保护提供了有利条件。
    目前,基地已建成杜仲、柿子、泡桐、仁用杏、木瓜、杏李等资源保存圃300亩,保存资源3000余份;区域试验林480亩,高效栽培示范林220亩;良种繁育圃100亩。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