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课题 “杜仲材用和药用林定向培育关键技术研究”通过现场查定

作者:泡桐中心 图片: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4月8日,由北京林业大学李悦教授、西南林业大学邱坚教授和国家林业局竹藤中心安素环高级会计师组成的现场查定专家组,赴山东青州对我中心杜红岩研究员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课题“杜仲材用和药用林定向培育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现场查定。专家现场查看了杜仲良种采穗圃、杜仲果园、雄花园和良种繁育基地,考察了杜仲雄花茶生产线和杜仲软胶囊生产线,对课题的完成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课题通过5年实施,创新集成了杜仲苗木规模化繁殖技术体系,建立杜仲良种采穗圃120公顷,繁育苗木120万株,营建了杜仲材药兼用试验示范林310 公顷。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授权新品种5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发布林业行业标准2项;发表学术论文28 篇;培养博士生1名,硕士生5名。

( 朱景乐 )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