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开展“机关服务基层,科研服务行业”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泡桐中心 图片:  时间:2013-09-27  :点击数:

最近,国家林业局开展了“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活动(以下简称“两转变两服务”),为了抓好这一活动的落实,结合我院实际,院分党组决定利用两个月时间(6月至7月),开展“机关服务基层,科研服务行业”活动(以下简称“两个服务”),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切实统一思想认识

各单位以中心组和党组织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赵树丛局长在2013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和党员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开展这一活动,对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变领导作风,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和院分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有力的措施,推进“两转变两服务”活动的落实。

二、深入开展三项活动,把“两个服务”落到实处

(一)院青联下基层实践活动。根据年初院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深化青年基层调研实践活动。院青联(京区团委)组织部分青联委员和青年职工到沙林中心、热林中心基层林场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基层疾苦,开展科技合作。

(二)科研团队服务林业部门、林农和林业企业活动。院各单位要响应局党组号召,结合课题任务,在科研团队中广泛开展服务基层林业部门、服务林农和服务林业企业活动,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各所(中心)党委、党总支要宣传本单位科研团队科研服务行业的典型,营造科研院所“两个服务”的氛围。

(三)新入院职工下基层锻炼。2013年新入职的青年职工,要强化基层锻炼,时间不少于3个月。院部机关新入职的同志,按照所学专业由院人事教育处(院党群工作部、京区团委配合)组织到院四个实验中心相关岗位锻炼;各所(中心)新入职职工,由各单位根据工作性质,随课题任务到基层试验点或相关基层单位工作锻炼。

三、切实加强对“两个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

中国林科院成立由叶智书记任组长、李岩泉副院长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包括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事教育处、计划财务处的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群工作部,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等日常工作。

各所、中心要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落实局、院的要求,明确活动的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责任分工。要认真动员部署,搞好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每名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要结合科研工作,突出单位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所、中心要将活动方案、进展情况和工作总结及时报送院党群工作部

 

 

 

 

               一三年五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